中共被指以新手段攻击境外网站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监督中国限制网路言论自由的网站“大火”(Greatfire.org)等组织,星期一(30日)表示,中共当局上星期利用新手段对他们的网站发动了攻击。并利用百度网站劫持本应流向百度的广告和分析流量,达到被中共列为的目标网站瘫痪。

据美国之音31日报导,这种手段是在用户使用他们网上服务时,秘密地在用户电脑内植入恶意编码,致使用户电脑向这些组织网站发出巨量访问请求,以此堵塞并瘫痪这些组织的网站。

据了解,这种网路攻击手段尚属中共首次使用。

日前,《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一家知名的代码托管网站GitHub正遭受网路流量的攻击,这些流量源于在中共使用量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

据网路安全专家们称,这种流量攻击,即业界所称的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将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Baidu Inc.)的大量海外用户流量引导至GitHub,导致GitHub网站不时陷入瘫痪。来封锁它们认为不当的内容。

截至3月31日,中共当局还没有对30日的这项控诉做出任何回应。

据报导,GitHub网站是一个颇受欢迎的网站,充当着程序员的代码库。托管着多个页面,让用户可以访问在中国被屏蔽的网站。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