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纪委副书记钟世坚被调查 或涉朱明国案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 日前,中共中纪委发布了广东省纪委副书记钟世坚被调查的消息。有媒体称其落马疑涉曾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兼省委政法委书记的朱明国案。

4月1日18时,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钟世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同时,中共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主办的“南粤清风”网站的“领导机构”栏目里,钟世坚的名字已被撤下。

钟世坚的最后一次在媒体上露面,是今年3月11日出席中共广东省纪委举行的委厅派驻机构2014年度工作总结(述职述廉)会议。

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钟世坚来自广东电白,经济学博士。1980年从海南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后曾在珠海工作了30余年。从一名农场中学教师起步,逐步升至农场副场长。1990年,他进入政界后,历任珠海市万山管理区副区长、海岛开发贸易总公司副总经理,万山管理区党委副书记、副区长,万山管理区党委书记、区长、珠海市委常委、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

2011年9月,钟世坚调入广东省纪委,任正厅职干部。此时,担任广东省纪委书记的,正是去年11月落马的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

2012年1月,钟世坚出任广东省纪委副书记,2013年3月,兼任广东省监察厅厅长,同年4月,又兼任广东省预防腐败局局长。

有陆媒在相关报导中表示,钟世坚落马可能涉及曾任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案。此前,在广东纪检监察系统中,与朱明国来往密切的原汕头市纪委书记邢太安,和原化州市纪委书记陈重光已被广东省纪委调查。

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本人则于2014年11月28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宣布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