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枉罚冤枉钱 消费局帮助减罚款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在纽约市开店做生意都不容易,早前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Department of Consumer Affairs)举办了工作坊,让商家们能减少罚款,随记者柯婷婷去了解一下。

珠宝商场New York Jewelry Exchange位于华埠,有不愿出镜的珠宝商介绍,纽约市消费局的检查员一来,就会向他们开罚单,并没有给予改正的机会,让很多商家担惊受怕。

纽约Jewelry Exchange物管经理Dimas Vargas:“消费局经常都来我们珠宝店检查,然后因为各种原因罚款,是发生过的。我们业主要知道更清晰的法律条文,然后得到的结果是怎样。”

珠宝商家宋先生:“收据上面有没有很明确的写出来,你的(Return Policies)退换条款,然后是多少天,是可以换东西还是可以退钱。然后秤子的话当然要合格的,他认定的那些秤子厂牌,要不然的话他就罚你。”

有商家认为消费者事务局出于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进行检察并无不妥。

珠宝商家John Miele:“我觉得消费局并没有那么骚扰,有时候可能感觉不好,但他们也是按章办事。”

今年,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Department of Consumer Affairs)宣布,避免对小商家开罚单,目标是减少500万元的罚金,还有为低收入的商家提供免费的报税、退税等服务。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既然他们今年是说,尽量帮忙小商家减少几百万的罚款,等于是说这个钱进口,然后不单是减少罚款,他还帮你报税,报税那里还有几万块钱可以拿。”

消费者事务局在华埠举行工作坊,让华人商家们了解自己的权益,并带来中文服务。

消费者事务局推广部副处长Andrew Brokman:“确保商家们得知可以享用政府的资源,当检查员去检查的时候,商户们可以选择以各种语言对答。”

一般检察员会带上清单进行检查,检查清单包括:货品是否有张贴价钱标、打折货品是否清晰列出折扣优惠等。

比如我手上食物,前后都没有看到贴上价钱标。那么消费局来检查的时候,就会开罚单了,而罚金最高达500美元。

消费局的网站上,有检查清单的中文版本,商家可以下载一份放在店里。

从去年开始,消费局“补救法”(Cure Law)开始生效,如果商家第一次价钱标牌违规,有30天时间宽限,不需要马上付罚款。

周二,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在市议会上提出新法案,希望在纽约市的小商业服务局(Department of Small Business),设立帮助小商家的办公室,专门解决小商家的投诉、和罚单的处理等情况。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因为很多时候我们的办公室都收到很多人的投诉,比如小商家收到罚单,觉得不公平,没有辩解的机会。”

商家们可也以到消费者事务局的网站,查询更多避免罚金的资讯。

www.nyc.gov/dca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