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校聘台湾帅教授 教室座位变抢不到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中国高校学生出勤率不高,广州中山大学有奇招,学校聘请的台湾籍老师,又帅又朴实,让男女生疯狂抢座位。

2009-2014年就读台湾国立中兴大学,来自台湾宜兰的许志维,是计算机科学博士,自从到中山大学任教,就成了学生眼里的偶像。

《南方都市报》引述一名大二女生说,许志维的课让女同学们觉得是在做“赏心悦目的事”,男同学则说,许志维讲课没水分,全程都是“纯干货”,而且理论加实例,让酷爱计算机的男生们能学到真正的知识。

学生们把许志维看做偶像,形容他是“台版都教授”,许志维则用台湾国语回问:“我不知道哎,没有那么帅啦!”

教课之余,31岁的许志维热爱运动,喜欢长跑和骑自行车,而且跑过马拉松,骑过单车环(台湾)岛游,这些经历都让他的学生们兴奋不已。报导介绍,“更夸张”的是,许志维是料理高手,喜爱做饭,这与大陆80后、90后、00后大多不懂下厨完全不同,让学生更加崇拜。

许志维6岁丧父,由母亲独自扶养长大,目前在中山大学教授“游戏设计概论”、“高级语言程式设计”、“公共艺术与雕塑造型设计”等课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