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主审法官回应自杀传闻:我很好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在4月1日愚人节这天,网路上传言薄熙来案主审法官王旭光于1日凌晨2时50分自杀身亡,引起网路热议。不过,当天下午,现任最高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的王旭光用短信进行了避谣。

网上热传的一篇长微博称,王旭光于4月1日凌晨2时50分自杀身亡。据称王法官用一把酱油壶装了满满一壶氰化物,捏住自己的鼻子一饮而尽,待家人发现时已气绝,家人急呼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时,医生们已无力回天。该微博还称,初步判断王旭光是因为患了严重抑郁症而自杀。

据新京报报导,转发最多的网帖是一位名为“梅子-红墙梦”的网友于4月1日9时47分转的一篇长微博。4月2日下午,王旭光针对自杀传闻,用简讯表示:“谢谢关心,我很好,请放心!”

因为主持审判薄熙来一案,济南中院的这位常务副院长成了网路名人和媒体关注的焦点。2013年8月22日上午8时43分,济南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济南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王旭光担任审判长。

2012年2月6日,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携带机密材料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震动中共朝野,这是中共建政62年来首名副部级高官投奔美领馆的政治事件,薄熙来也因此被牵出。

在全球的聚焦下,周永康、薄熙来密谋政变,企图整垮习近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非法在国际贩卖尸体等一个个的惊天罪恶被抛出。而中共最终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判处薄熙来无期徒刑。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指出,审判薄熙来,中共高层掩盖了薄案的核心机密:薄熙来、周永康政变谋反,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两宗罪。而薄熙来更是当庭翻供拒不配合,致使当局无法顺利完成一场排演好的庭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