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大学血腥恐袭 147人遇难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讯】周四,位于东非的肯尼亚遭遇血腥恐怖袭击,多名枪手携带大量爆炸物闯入一所大学发动攻击,造成至少147人遇难,79人受伤,这也是肯尼亚自1998年美国驻当地大使馆爆炸事件以来,死伤最惨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2号凌晨5点多,位于肯尼亚加里萨市的莫伊大学遭到恐怖份子袭击,被攻击的目标为非穆斯林学生。恐怖份子一度挟持数百名学生作为人质,并与随后赶来的军警交火。

肯尼亚内政部长尼凯瑟里:“我们失去了147个生命,发生这样的事令人悲伤,我向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哀悼。希望伤者尽快恢复。”

当局表示,整个事件已经落幕,4名恐怖份子被击毙,约500名学生获救。

与盖达组织有关联的索马里青年党随后表示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目的是报复肯尼亚向索马里派遣军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四对恐怖份子发动校园攻击表示强烈谴责。

联合国代理副发言人哈克:“(潘基文)希望局势能尽快得到控制,不要由更多人质受到伤害,并希望发动袭击事件的凶手被尽快绳之以法。”

肯尼亚警方已经在靠近索马里边境的四个地区实行宵禁,当局悬赏约21.5万美元,缉拿策划这次袭击事件的重要嫌犯之一穆罕默德•马哈茂德。

索马里青年党曾在1998年的同一天,制造了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造成224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