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预算案4月21日公布

迟迟未出的2015年加拿大联邦预算案终于有了眉目。今天,财政部长奥利弗(Joe Oliver)在多伦多的Canada Goose工厂宣布,将于4月21日公布新一年财政预算案。

财政部长Joe Oliver 表示,将于4月21日公布预算案。

财政部长Joe Oliver :这将是一份平衡的预算案。正如我所承诺的,预算案重点在于(推动)就业、增长及长期繁荣。

财政部长Joe Oliver表示,预算案暂时没有出台,是因为联邦需要多点时间收集信息来准备这份年度开支计划。

财政部长Joe Oliver :我们需要评估油价急剧下跌的冲击,以及对加拿大经济和财政体制的影响。我们需要时间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以及得到独立经济顾问对当前的预测,来做出合理财政决策。”

联邦预算案通常在每年的二月中旬至三月中旬出台,因为3月31日是一个财政年度的结束。

这是奥利弗上任财长以来出台的首个预算案,早在一月份,他就表示,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最近不断下跌,尤其石油重镇阿尔伯塔省的经济陷入衰退,加拿大经济前景不明,至少将推迟到4月才会公布预算案。

新的预算中将包含总理哈珀在去年十月宣布的一系列减税和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夫妻分开报税,相信这些政策会成为保守党在今年十月联邦大选的筹码。

但反对党质疑,保守党能否实现减税和平衡预算的两个目标。

奥利弗计划下周与私营部门的经济学家见面,对新的预算进行咨询。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