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作家花百万整容 整成莎士比亚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讯】中国湖南作家张一一花光了10多年的全部积蓄一百多万,整容整成了“一生偶像”莎士比亚模样引起轩然大波,众网友对此议论纷纷。

作家张一一,1981年出生于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为青年作家、评论家,与韩寒、郭敬明并列为中国大陆当代三大青年作家。同李敖、王朔、韩寒并列为“中国四大文霸”,此外,还被网民封为“炒作帝”。

莎士比亚则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英国最著名的悲剧作家,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在欧洲文学史上占有特殊的地位,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并被称作“莎翁”。

他跟古希腊三大悲剧家埃斯库罗斯、索福克里斯及欧里庇得斯合称为戏剧史上四大悲剧家,其名作《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李尔王》享誉世界,被读者奉为经典读物。

莎士比亚在中国拥有众多的粉丝,张一一是其最大的铁粉之一。

去年春天,张一一用10多年的全部版税收入140万元,历时一个多月做了开眼角、割双眼皮、去下颌角等不下10项手术,终于如愿以偿整容成了心目中的偶像莎士比亚。

据了解,整容拆线之后张一一的照片4月1日首次曝光,他吃着湖南岳阳最正宗的麻辣小龙虾,头发微卷鼻梁微翘,不但形似,而且还和莎士比亚有几分神似,引发海内外众多网友的吐糟。

有网友直言张一一此举过于“愚蠢”,堪称今年愚人节的“年度愚人”。

还有表示:“认真观摩了张一一和莎士比亚两者的长相,发现都很有后现代主义结构,看来这140万花得一点也不冤。”

也有网友表示:“仔细看了整容之后的照片,比真实版的莎士比亚帅多了,提高了中国作家整体颜值水平,做法虽愚蠢却也很励志。”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太逗了,一个大老爷们,花巨资挨千刀万剐整成莎翁,那就是莎翁了?!不过比莎翁帅多了。”

也有网友不解:“为什么不整容成李敏镐呢?莎士比亚长得太模糊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花这多血汗钱,还挨那么多刀去整容实在是太愚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