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薪资354:1 加大洛分校办讨论会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讯】收入不平等是今年报税季许多人心中出现的疑惑。想参选下一任美国总统的候选人也开始关注此议题。研究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不希望看到贫富不均,而今天(四月二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生们也参与了以此现象为主题的讨论会

与所有已发展国家相比,美国的收入不均现象最为严重。五十年前,首席执行官和一般工人的薪资比是20比1,现在是354比1。

前州众议院议长暨UC校董John Perez:“在经济大衰退期间,住在街上需要援助的人数增加了197%。”

根据人口普查资料,自2011至2013年,加州人生活在贫困的比例比其他州更高,几乎占全州居民的四分之一。而加州在全美各州收入不均的现象中,高居第六名。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我们不得不讨论一些严峻的议题,像受教育,成本,退休福利,可负担住房,集合最聪明的人,找到解决办法让加州人有可持续及完善的经济未来。”

与会者认为,投资教育是改善贫富不均现象最有效的方法。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我们知道孩子在课堂上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是教师素质,课堂外第一要素是父母参与的程度。”

但近日有调查发现,除了提高最低工资和增加产业税收,民众对政府干预和降低收入不均的现状持怀疑态度。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