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央视要撤换“掌门” 接替者出人意料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有博客透露中共央视(CCTV)掌门人台长胡占凡即将“出局”。据称,接替胡占凡的是现任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

4月3日,博主王雅在海外中文网站上发表博文披露,现任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即将接替胡占凡“兼任”央视台长一职。

资料显示,聂辰席1980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程序设计专业,毕业后一直在河北省任职。2006开始担任河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2011年成为河北省副省长。2012年担任中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2013年开始担任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事实上,早在2014年6、7月间,原中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芮成钢、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经济信息联播》制片人钱曦等十多人相继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当时,胡占凡被内部“立案调查”的消息也不胫而走。

外界认为,这一系列案件都是由曾担任中共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的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所引起。有消息称,作为中共最庞大的新闻机构,央视每年有大量的运作经费,从广告到对外合作,从频道运营到宣传需求,这些操作中就存在很多灰色地带。

曾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央视人士爆料:中国大陆的证券监管部门早先注意到有10个“异动账户”的主人,正是胡占凡的女儿女婿。中共国家审计署2014年5月曾进驻央视后,胡占凡向调查组说,他女儿女婿在股票市场获取的巨利和他本人没有关系。

据称,2013年5月初,胡家女儿女婿动用多个账户大笔买进,先后买进中视传媒(央视所属)三百多万股。结果到了9月底,这笔买卖一下子进账近4000万元。而胡家女儿女婿买其股票时间,正是在胡占凡听取中视传媒董事长梁某某关于企业重组的“秘密汇报”之后几天。这是典型的“内幕交易”。按照中共刑法,内幕交易可能判刑高达10年以上。

对于胡占凡“离局”的原因,有分析认为现年已经62岁的胡是因年龄原因而替换;也有舆论猜测胡占凡的“离局”与正在被接受调查的原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郭振玺等人有关系。

资料显示,胡占凡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研究生班。胡占凡从黑龙江木兰县干广播站记者、播音员干起,后转入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做了七年编辑、记者。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研究生班毕业后,胡占凡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中心当记者,得到刘云山和李长春的赏识。1996年胡成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

随后胡占凡在广电总局、光明日报社等中共中央各新闻机构间穿梭任职,一路青云直上,成为中共管治意识形态的大将。在央视原台长焦利出事后,胡占凡进入央视成为刘云山控制舆论的一个重要棋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