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厌食症 暴瘦模特禁登法国T台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讯】曾几何时,骨感暴瘦成为女士们跟随时尚潮流的必要条件。不过这种局面也许很快就会扭转,在引领时尚潮流的法国,一项禁止聘请暴瘦模特的立法已经在这个星期五出台。

为了对抗盲目减肥产生的厌食症法国国会通过立法,禁止“营养不良”的暴瘦时装模特登上T形台。而雇用暴瘦模特的经纪公司或时尚品牌,也将面临罚款甚至坐牢。

法国国会议员奥利维尔•韦朗:“在法案中,我建议从现在开始,一个模特必须先获得医学证明才能被雇佣。”

因此,以后法国的时装模特们即使要保持骨感的身材,也必须在全面体检并拿到没有任何营养不良的证明后,才有资格上台走秀。

法国正在进行一系列对抗厌食症的活动。这项提案之前在法国引起广泛的讨论。反对者认为,这将降低法国模特行业的竞争力。不过对于立法者来说,国民的健康似乎比时尚潮流更重要。

法国议会还同时通过了另一项法案,将纵容厌食症列为非法行为,旨在打击那些鼓励危险减肥方法的网站。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