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诺基车祸烧死小童 克莱斯勒遭罚1.5亿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一个陪审团判处克莱斯勒公司赔偿死于一辆1999年款大切诺基车祸失火案的4岁男孩家属总计1.5亿美元,以示惩罚。

4月2日下午,经过2周的审判,美国佐治亚州迪凯特县(Decatur County)一个陪审团认为,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没有提醒用户,大切诺基吉普的油箱位置,可能会在车尾被撞的车祸中失火,所以在4岁男孩瓦尔登(Remington Walden)的车祸死亡案中负有主要责任,判罚其在男孩死亡案中承担99%的责任,而撞击男孩乘坐车辆的后车司机承担1%的责任。这样,陪审团要求克莱斯勒公司向男孩家属赔偿1.5亿美元。不过,克莱斯勒的公司代表已经表示正在考虑上诉。

车祸发生在2014年3月,当时瓦尔登乘坐姑妈的一辆1999年款大切诺基吉普时,车尾被撞,导致油箱泄漏,切诺基之后起火,瓦尔登在车祸中死亡。法庭听证过程中,克莱斯勒公司的律师曾提出质疑:男孩并非死于失火,而是死于车祸的撞击。

有关切诺基油箱的位置问题,在美国已经是“老生常谈”。因担心油箱位置太往后而可能在车祸中引发火灾,克莱斯勒公司在2013年曾经全面召回所有1993年到1998年款大切诺基(Jeep Grand Cherokee),以及2002年到2007年款自由人吉普(Jeep Liberty)。但1999年款大切诺基从未在被召回之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