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周六晚月全食 错过再等3年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讯】周六晚上,太平洋周边地区的民众,包括台湾、中国大陆在内的大部分亚洲、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北美洲西部,都有机会短暂的看到月全食

圆圆的月亮从边边开始变暗,最后整个变成红红的,周末晚上天文奇观月全食,全台湾都可以看见。

气象局表示,这次月食从下午5点月球进入地球半影区,到11点1分月球脱离半影区,全部过程共6小时又1分钟。

NASA介绍月食影片:“月食发生在月球通过地球阴影的时候,就像日食,发生在部分地球通过月球阴影的时候。”

去年10月8号月全食适逢香港雨伞运动,气象局表示,今年如果错过,下一次台湾民众要看月全食,可还要再等到2018年!不过月全食为什么是红色的呢?

NASA介绍月食影片:“当太阳光经过地球侧边时,会通过一段长长的厚厚的大气层。波长较短的阳光,像是蓝色,会被大气层散射掉。所以当阳光到达月球时,波长比较长的,像是红色,就会留下来。”

去年和今年,月食现象频频,不过这样两年连续出现4个月食的“连环四月食”,500年可只出现过三次,喜欢观察天文奇景的民众可得好好把握。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