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州都市送福利:花钱请你去居住

【新唐人2015年04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全美第15大城市敞开怀抱,广邀年轻的专业人才前去居住,如果符合条件,还可能会得到一笔搬家福利。

《今日美国》4月4日报导,美国City Observatory在2014年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年轻人每年有一百万人换城市,而年轻的专业人才是美国城市经济发展与都市建设的源动力,所以吸引18到34岁的年轻专业人才前来定居是美国多个城市的目标。

现在美国第15大城市、人口总数为80万的俄亥俄州哥伦布市(Columbus)正在华盛顿DC大力做广告,吸引年轻人。广告从房价、日常消费、养孩子费用、就业前景、学术氛围等多个方面,将哥伦布与华府做比较,希望劝说有能力的年轻人搬家。

报导介绍,美国都市吸引年轻专业人才并不罕见,例如费城、尼亚加拉瀑布市、底特律等都曾经大手笔吸引25到34岁的年轻人,他们抛出的橄榄枝包括:提供实习机会、提供住房补贴、帮忙偿还助学贷款、支付一笔搬家费等等。

正在广发英雄帖的哥伦布市,目前的年轻专业人才只占人口总数的6%,需要更多年轻人才振兴这座经济发展不够迅速的城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