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陆民众拜祭受阻 赵紫阳子家门与警交锋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4月5日是清明节,大陆各界人士赶往北京富强胡同6号院赵府祭拜和悼念已故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许多人被警察拦截,包括赵紫阳的堂弟赵正业一行也被拉到九敬庄关押。赵紫阳的儿子在家门口警察进行交涉后,前来拜祭的民众才得以进入赵紫阳故居。

据民生观察消息称,清明节上午,黑龙江鹤岗访民丁亚军、王清臣、辽宁孙光元等十几人到赵紫阳的家中对其进行纪念,他们走到富强路口就被警方人员不由分说的堵截到大客车上,其中包括赵紫阳的堂弟赵正业一行4人也被拉到九敬庄关押。经过赵紫阳家属的沟通,下午才被释放出来。此后,王清臣等人才又到赵紫阳家祭拜

据维权人士伍利娟发来文稿称:“今天是清明节,我们一行有一百多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主人士与维权访民,后面还陆续有人都不约而同来到富强胡同赵紫阳故居,向他老人家祭拜。”

伍利娟表示,他们在妇产医院下车后前往赵紫阳故居时,车站有警察拦截阻止。到了门口按下门铃后,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打开门不让他们进去。

当他们再次按响门铃,赵紫阳的儿子来开门,警察也赶到门口不让他们进去。这时赵紫阳儿子指责警察说:“你们还管到我们家门口了吗?这都是我们家的客人,是我邀请的。”这样警察无奈地离开了。

赵紫阳的儿子为祭拜的每个人送了一份纪念卡,上面写的是纪念赵紫阳逝世十周年、梁伯琪逝世一周年,纪念卡里面注明是2000年的录音,摘自《改革里程》第299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