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拆迁 浙6旬夫妇遭纵火烧死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讯】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后山根村的一对六旬环卫工夫妇,3月29号凌晨,因住房起火被活活烧死。据当地村民透露,在起火之前,老人所住的房子被当地景区选作了停车场,而他们没有同意,因此附近村民都怀疑是人为纵火。请看报导。

最近几天,一篇名为《拆屋不成,放火烧人!六旬夫妇葬身火海!》的文章在大陆网路上流传,文章说,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百花谷景区,因新开发的项目“五一”开业,急需另建一个停车场,一对365天都为全村人服务的六旬环卫老人所住的一排老房子,成为景区的首选,县里下达任务到村委会,要将老人的房子改作停车场,而老人不同意搬迁。3月29号凌晨一点左右,房子突然起火。

后山根村村民王女士:“后山根村两个老人烧死了,谁放火也不知道,没查出来。”

据目击者说,大火燃烧时看见有一辆轿车开往村口,而起火的老房子竟连地上都有火苗,当地村民怀疑有人给老房子浇了汽油,人为纵火。

后山根村村民陈女士:“警方还在调查,拆迁只是征求他的同意,改造嘛,那老人不同意。”

附近村民目睹老夫妇被烧残的尸体,都潸然泪下,要求彻查此案,严惩凶手。仙居县当局在压力下,派人前往调查,但表示无确凿证据,试图拉走尸体火化,遭到死者的家属抵制。

4月3号,当地警方强行将尸体运往殡仪馆。

横溪镇派出所值班人员:“不要问我们太多,因为有相关部门已经在调查,没有结果。”

据大陆媒体报导,仙居县警方已经通过微博发布了关于此案的初步消息,具体调查结论或者进展要等4月7号后,才能向记者公布。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