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赵紫阳孙中山 陆民众遭殴打关押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讯】4月5号清明节,这是中国人扫墓祭祀对逝者表达尊敬与怀念的日子。当天,一些大陆民众像往年一样,有的去祭拜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有的去缅怀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以及一些被中共迫害至死的异议人士,但都遭到警方的拦截、驱赶,甚至殴打和关押。

清明节一大早,就有100多人前往北京富强胡同祭奠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但多数人被警方拦截、驱赶,不能到达赵家,有人还被送到北京久敬庄黑监狱关押。

北京访民张淑凤:“我们昨天去赵紫阳那儿,那些警察保安,拦着不让我们进,还拽,差点给拽一跟头,后来我们就走了,10点多,我们又坐车又回去了,回来又碰到一拨外地人,10多个外地人,跟他们一块过去了,警察也拦。”

张淑凤表示,后来赵紫阳的次子赵二军出面,他们才得以进入赵家。

当天,还有数10名山东济南民众前往济南中山公园缅怀孙中山,也遭到警方的阻拦和殴打。

山东律师李向阳说,孙文广等数10人,被大批国保阻拦在家,他和10多人成功到达了目的地后,刚想照像,一下子窜出来大批便衣警察。

山东律师李向阳:“他们有的在一边在谩骂我们,但是我们置之不理,照了一张像之后,我就说:今天有这么多警察与国保来捧场,非常感谢,这句话还没说完,他们上去十几人推搡,拧着我,谩骂、侮辱、殴打,我们只不过去祭奠缅怀孙中山先生嘛。”

此外,前几年因杀警而被处死的北京青年杨佳、江苏苏州著名右派林昭和湖南邵阳异议人士李旺阳等人的墓地,也被中共派重兵严守,前去祭奠的民众都遭到拦截驱赶。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