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堵车城市出炉 北京相比弱爆了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感觉纽约堵车?痛恨北京条条马路是停车场?看看Tom Tom最新发布的全球堵车城市排行吧,146个城市的堵车PK让你从此笑面自己所居住城市的堵车。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精神学副教授George Slavich,早在2011年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说:“很多时候,当我们在路上遇到堵车时会想,堵车永远没个头,永远越来越堵。”

不管住在地球上哪一个大都市,堵车似乎已经成了大都市居民的家常便饭。在全球经营导航系统的TomTom公司,根据2014年数据,综合考虑全球六大洲218个城市的高速公路和普通道路的拥堵情况,列出全球堵车情况排行。

显示全球最堵车的城市是土耳其大城伊斯坦布尔,拥挤程度达到58%,其中高速公路的堵车程度为79%,普通公路的堵车程度为50%。全市共有1万1230英里(1.8万公里)道路,其中249英里为高速路,其它为普通道路。

排名第二的是墨西哥城,第三为巴西的里约热内卢。

在亚洲,最堵车的竟然是台北,排名第11,之后是排名第12的重庆,第14的天津,第15的北京,第17的广州,第19的成都,第24的上海,第25的石家庄,第28的福州,第29的沈阳,第30的杭州,第31的深圳,第33的珠海,第35的长春,第39的长沙等,此外上榜的亚洲城市还有中国的南京、泉州、宁波、武汉、厦门、苏州、东莞、无锡。

美国方面,最堵车的是排名第10的洛杉矶,其次是排名26的旧金山,第43的夏威夷檀香山,第45的纽约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