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古雷PX项目大爆炸 火光冲天 网路沸腾(组图)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4月6日,位于中国福建漳州的古雷PX(对二甲苯)项目突然发生爆炸。据称,爆炸程度严重,火光冲天,方圆数十公里内震感强烈。据悉,2年前古雷PX项目厂区就曾发生过一次爆炸。消息传出后,网路舆论沸腾。

据大陆媒体报道导,4月6日19时左右,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的古雷石化(PX项目)厂区发生爆炸。爆炸引起的火光照亮夜空,浓烟滚滚。据报导,方圆四五十公里内都有很强的震感。目前尚无有关该事故的确切伤亡情况传出。

距离事发现场五六公里的一位目击者。他称,18时50分许,他听到一声像是打雷一样的爆炸声,并感到家中发生晃动。随后上到楼顶,并拍下了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的画面。他称,他的一名朋友就在爆炸工厂附近镇上,震感更强。

漳州中石油新港加油站距离爆炸中心一公里左右,加油站工作人员说,爆炸时产生的冲击十分强烈,将加油站便利店的玻璃全部震碎。目前加油站已关闭,人员配合消防单位在撤离。

据报导,与古雷一海之隔的东山(大概距离三公里多)也有震感,且在东山岛可以看到明显火光。

据@漳州消防的微博消息,截止21时16分尚未发现人员死亡,有个别人员被爆炸玻璃碎片划伤。

据了解,这已不是古雷石化(PX项目)第一次发生爆炸事故。

2013年7月30日凌晨4时35分,古雷石化PX项目厂区发生爆炸。事故原因为漳州古雷PX项目一条尚未投用的加氢裂化管线在充入氢气测试压力过程中,发生焊缝开裂闪燃,导致管线部分受损。所幸火势迅速得到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化学品PX是对二甲苯(para-xylene)的英文简称,属于芳烃类化合物。这种无色透明、带有芳香气味的液体,易挥发、易燃,属于低毒类物质。

该事故发生后引发网路热议。

广东省东莞市网友:“新闻说,百里内有震感?这得多大威力阿,祈祷吧!”

有北京市网友称:“身为一名有机合成人员,经常在实验室用二甲苯。可以负责任的说。毒性相对来说很小,用的时候根本不用带防毒面具,确实属于低毒类。但是对厂子员工来说估计毒性不小,因为量太大。”

网友[liyihan951023]则发贴称:“对二甲苯本身没有太大毒性但是如果副产物处理不好就是污染产业。”

网友[ylxzjbak]也表示:“ PX最终产品是微毒,但中间产品和副产品剧毒,爆炸了,中间产品和副产品就会泄露。”

网易江西省网友跟贴说:“是的。最终产品哪怕无毒或者无毒,但是中间生产产生排放的毒气不比生化武器低多少。”

四川省南充市网友说:“准备一个逃生包吧,内放干粮,瓶装水,电筒,口罩,一两件衣服。”

广东省惠州市网友跟帖说:“一般口罩估计防不住px的毒气,还是准备一套宇航服吧!从此住在px旁,再也不怕px爆炸了。”

“隔壁老王”讽刺道:“晚上穿防爆服睡!”

山东省网友[拆楼团团长]表示:“想五十年代,想在漳州建飞机场,漳州LD怕成为打击目标,不建;便宜了厦门。想建PX,厦门人民反对,没建成,这下好,建漳州了,第二次爆炸了,我想这不会是最后一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