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珍藏民俗工艺品 南投精彩登场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社区广角镜(391)台湾很多早期的工艺用品,像结婚用的头上春花、当时流行的布袋戏、生活器具等,随着时代的变迁,已渐渐被遗忘,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4月2日,展出这些伴随着我们成长,走过历史的最美珍藏品。透过镜头,去看看久远的记忆。

岁时节日作糕饼用的糕模,结婚时戴在头上的春仔花,以及小时侯最喜欢看的布袋戏,这些数百件来自台湾工艺家的收藏与创意作品,唤醒了我们早期的记忆。

工艺中心主任许耿修: “台湾这几百年来,曾陪伴我们成长的的历史,它的诉说是什么,而且都跟我们息息相关,那再加我们因应的生活习惯,所产生出来的东西,是我们工艺发展的历史。”

这些多元面貌的作品,不但集结着先民的智慧同时也蕴育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像外表吓人的虎帽,据说可驱邪。

许耿修: “虎帽他代表就是说,老虎它代表万兽之王,所以代表这个小孩子他是最棒的,那老虎可以把那些坏的都吓走,可以驱邪。”

工艺家施镇洋:“可以好好的来利用老祖宗的智慧的一些创意,来当做一个我们去思考的起点。”

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些传统的民俗工艺品也渐渐式微,透过这次展览,唤醒大家对这些珍藏品的重视与记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