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赵紫阳逝世十年 当局密准下葬公墓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赵紫阳逝世十年 终于有望下葬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已经去世10年,但是由于墓地安排,家属与中共当局一直谈不拢,而未能入土为安。4月5号,他的女婿王志华对香港《南华早报》表示,家人希望在民间公墓下葬赵紫阳骨灰的愿望,终于得到批准,当局已经同意赵紫阳的家人可以把赵紫阳和他的妻子合葬在一起。

赵紫阳的儿子赵二军接受香港NOW电视新闻台采访时也透露,北京市民政局最近已经派人与他们商讨,将赵紫阳夫妇的骨灰安放在民间公墓的相关事宜。

赵紫阳因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反对武力镇压学生而被罢黜,之后一直被软禁在家,直至2005年1月17号去世。

祭奠六四死难者 陈云飞被刑拘

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被警方扣押,失踪10天后,4月6号,他的家人终于被告知,陈云飞已经于3月26号被四川省新津县警方刑事拘留。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家属收到的刑事拘留通知书,是4月3号才填写的,罪名是“寻衅滋事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据了解,陈云飞3月25号与另外20多人,在新津县为在“六四”事件中遇难的学生肖杰、吴国峰扫墓后,在返回的路上遭到一百多名持枪特警拦截、关押。当天晚上,警方释放了其余20多人。

之后,律师和家属多次向警方询问,警方都声称不知陈云飞下落。

普宁高铁事件抓捕百人 三人死亡

上周发生的广东普宁市马栅村村民堵塞高铁高铁维权被抓事件,又有新消息爆出。4月6号,普宁市官方通报,一名被关押在看守所的村民前一天死亡,死因是心脏病发作。但当地村民认为死因可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马栅村村民顾先生透露,被抓走关押死亡的村民不止1个,另外2名被捕的村民,也相继在看守所死亡,其中1名死者的家属受到当局的压力,没有对外透露更多详情。另1人的死讯5号传出,据说家属情绪激动,死者母亲一度声称要自杀。

村民还透露,目前全村被抓的村民有上百人,远远超过官方此前公布的22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