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独女客死美国 凶手逃中国 父母心碎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CNN关注两位失去独生女儿的中国父母。为安全,他们送女儿到美国最安全的地区读书,然而女儿却客死他乡,疑似的凶手则买了一张单程机票,逃回中国。这对心碎的父母现在已经接受人财皆失,但希望凶嫌能被绳之以法。

心碎的父母

“我们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们的女儿”,邵春生(Chunsheng Shao,音译)接受CNN采访时说,“失去了她,我觉得我的生命已经没有意义。”女儿死亡半年多,但案件因嫌疑人逃离,始终难以审理,“我们苦不堪言,因为凶手仍然在逃。”

邵春生介绍,就在他接到CNN记者电话的那一周,他收到美国爱荷华州爱荷华城警方的电话,表示警方已经向杀死他女儿邵童(Tong Shao,音译)的嫌疑犯李向南(Xiangnan Li,音译)发出通缉令,李向南被起诉涉嫌一级谋杀。

邵春生说,这个消息让他稍稍感到安慰,因为自从女儿确认死亡,他与妻子日日与泪水相伴,看到一家三口2007年到云南旅游的照片,他们心碎至极,“(邵童)最爱吃她妈妈包的饺子和火锅。”邵童的母亲如今包了饺子,女儿却无法再次享用。

邵春生说,他在2014年9月3日曾与女儿通话,当时没有任何异常,女儿说自己丢了眼镜。9月7日,他用简讯与女儿联络,询问能否视频通话。那天正是邵童死亡的日子,他得到的文字简讯为视频通话不方便,眼镜从同学处先借了一副。现在,他怀疑这些文字消息是李向南用邵童的手机发送的。

中国女生客死他乡

来自大连,邵童会弹钢琴,梦想成为一名雕塑家。为培育女儿成才,邵春生与妻子斥资共10万美元,送女儿到偏僻但安全的爱荷华州留学,女儿在那里的爱荷华州立大学读化学专业。

2014年9月6日,邵童与男友李向南前往两人常去的旅馆共度周末,但7日凌晨,李向南匆匆离开,这与两人通常在周日上午11点离开不同。与此同时,邵童的室友收到邵童手机发的消息,表示李向南有急事要回国,她则需要去明尼苏达州拜访朋友,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

8日,李向南购买了单程机票回国,邵童从此失踪。18日,邵童的室友Jean报警,警方调查发现,李向南已经离开美国,他的2009年产蓝色宝马325i汽车就停在其公寓楼下。

9月26日,警方在一个停车场发现邵童的丰田凯美瑞汽车,并在后备箱找到了她的尸体和一个杠铃。从尸体头部包裹的酒店毛巾和酒店内两人最后停留房间墙壁上采集到的液体痕迹,警方判断,邵童在酒店房间遭致命伤害,这导致她生命在20岁这年嘎然而止。

CNN4月3日的报导表示,邵童父母曾联系李向南的父母,但对方说不知儿子的下落,而CNN记者拨通李向南父母家的电话时,一名女士接了电话,但一听找李向南就挂断了电话。

李向南的同学表示,李向南向来独行独居,几乎没什么朋友,偶尔请同学到公寓小聚。

追缉凶嫌

李向南来自温州,自从他逃回中国,美国司法机关无法前往中国大陆调查案件,追缉凶手,美国哥伦比亚法学院中国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李伯曼(Ben Liebman)介绍:“中共当局一般不会在任何情况下引渡中国公民到其它国家,所以最有可能的结果是这个人(李向南)在中国国内被找到,并被起诉。”

李伯曼给出一个实例:2010年,一名中国人在新西兰杀死了一名出租车司机后逃回上海,新西兰政府不断与中共当局磋商,希望能够抓到凶嫌,并带回新西兰受审。

最终,中共当局部分同意了新西兰政府的要求,在上海抓捕了凶嫌,并在上海审判,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判处该凶嫌入狱15年。新西兰方面表示,这是新西兰第一次国民在本土被杀,但案件却在海外审理的案例。

邵童和李向南

邵童的同学Jean介绍,她和同学都不喜欢李向南,因为2013年时,李向南曾在她们宿舍短暂居住,当时李向南从不打扫卫生,也从不帮助一起合租的室友。邵童非常清楚朋友们都不喜欢李向南,却一直与李向南在一起,但与同学和朋友聊天时,很少提李向南。

邵童的父母介绍,邵童与李向南2011夏天,在北京英语学习班上相识,李向南甚至追到大连找过邵童,因此邵童的妈妈见过李向南,但两人当时没有说话。

邵童对父母也一直没有承认李向南是自己的男友,只是说李向南一直在追求她。

初到美国,李向南在罗切斯特科技学院读书,2013年转学到爱荷华大学,为的是能够靠近邵童。

案发周末的2天前,李向南曾致电邵童,邵童在没有挂电话的情况下,与一名好友聊了30分钟,内容中包括抱怨李向南不好。当时邵童并不以为意,但报导认为听到这些言论的李向南可能因此心生仇恨。

邵童和李向南所在的位于艾姆斯的爱荷华州立大学和位于爱荷华城的爱荷华大学,均有10%的学生来自中国大陆,邵童的死让爱荷华全州超过5000名在校留学生感到惊悚。

留美女生离奇死亡 凶手疑似温州男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