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有意连任纽约市长 各界众说纷纭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这可能就是居住在法拉盛要付出的代价吧!再来关心一下市长白思豪的情况。近来纽约市长白思豪也明确表示有意竞选连任。对于白市长的这番表态各界反应不一,来看看记者陈晓天的采访报导。

在上个星期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白思豪被记者追问时透露:“我想竞选连任纽约市市长。”这是白思豪首次肯定有意愿竞选连任。

2013年,民主党人白思豪打败强劲的党内对手,以近50%的票选优势打败共和党候选人罗德(Joe Lhota)。当选时的高支持率,使得白思豪宣布竞选连任的消息,不令人觉得特别意外。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我从来没有想过说白思豪想连任或者连任,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吃惊。”

纽约台湾同乡联谊会顾问总召王涵万:“一般来讲,如果没有很大的过失,对他的批评或者赞美参半的时候,基本上来讲,是会竞选连任的。”

不过,白思豪要连任,共和党人有他们的想法。

共和党党部纽约皇后区副主席谢美琳:“我马上觉得很激动,感慨很多,因为我简直不敢相信,他现在做得这么糟的情况之下,他大概是要先下手为强,先宣布先霸占住这个位置说我2017年的时候还要继续连任。”

在白思豪执政期间,他最受到批评的是在几起警民冲突中,默许反对警察的抗议活动,警方和市长的关系一度达到空前紧张的状态,这让市民担忧警察会因此怠工,犯罪份子抬头,造成治安隐患。

共和党党部纽约皇后区副主席谢美琳:“加州的人呢,竟然跟我说,听说你们纽约最近抢得很厉害,我都觉得实在太没面子了。”

除了治安问题,白思豪最近宣布的新公校法定假期中没有中国年,使得亚裔族群十分失望,认为白思豪违背了自己的承诺。侨界人士普遍认为,白思豪一些让人难以理解的言行,其实都是从政治和选票的角度做出的决定。

纽约台湾同乡联谊会顾问总召王涵万:“也许他觉得说,他做得并没有错,但是我们作为市民,我们觉得,他不应该只为选举来着想。”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他们基本懂得选举的人,他做过竞选总部的经理,他更知道票源是在哪里。”

纽约向来是民主党的天下,白思豪竞选连任,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最大的挑战,共和党一定会推人出来跟他打。”

纽约台湾同乡联谊会顾问总召王涵万:“另外一个候选人出来,成为他的对手,而能够抓住他某一些方面的弱点,而让没有投票的人参与到投票中来,那这个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

党内是否有竞争,尚不得而知,至少共和党最后不会坐以待毙。

共和党党部纽约皇后区副主席谢美琳:“一定的,共和党跃跃欲试,都觉得说要把纽约救回来。”

受访者都表示,不论谁当市长,作为市民,要求的并不多,只是生活的平安、安定。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不要对我们不好就好了。”

共和党党部纽约皇后区副主席谢美琳:“我需要安定的生活,我需要安定的住家的环境,这是我希望市长为我们大家做的。”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