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滥用抗生素超级病菌将每年致死百万人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指出:由于中国滥用抗生素,到2050年,中国每年将会有百万人死于超级病菌,其经济损失会高达20万亿美元。有网友表示:把老祖宗的中医丢了,发展西医,终会被抗生素毒死的!

据法新社报导,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也曾是高盛公司资产管理部主席,他认为,滥用抗生素造成具有耐药性的“超级病菌”,会使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处于危险境地。

由于中国的滥用抗生素,到2050年,将导致中国每年有100万人死亡:“这个问题不分地区、肤色、种族,假如我们不采取措施,你都会因为AMR丧命。”

据报导,英国首相卡梅伦曾在2014年宣布一项研究结果称,到2050年全球的国内生产总值因受到抗药细菌传染病的影响将缩减2%到3.5%,同时造成每年全球上千万人的生命受到威胁。

现在,全世界每年有50%的抗生素被滥用,而在中国这一比例甚至接近80%。正是由于药物的滥用,使病菌迅速适应了抗生素的环境,各种超级病菌相继诞生。

同时有调查显示,中国今年来频频出现各种新型传染性疾病,如SARS(非典型肺炎)、禽流感等。奥尼尔表示,中国的医疗行业应该想出更好的方法来应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