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谷城有多少官员在“忽悠”巡视组?

湖北省襄阳市纪委通报,谷城县城市规划管理局长常定洲“忽悠”省委巡视组并因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2015年4月3日新华网)。

那么,常定洲局长是怎样“忽悠”省委巡视组的呢?3月12日,湖北省委巡视组到谷城县城市规划管理局开展问卷调查,局长常定洲及机关干部共63人参加会议。省委巡视组要求,问卷调查表一人一份,要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填写。省委巡视组成员走后,常定洲对参加会议机关干部说:“大家没有什么可写的,现在就交算了”,还说“我可不是逼大家,你们要想好”。随后,该局干部周某某、汪某某、王某某、黄某某等4人现场收回61份问卷调查表,集中上交省委巡视组。省委巡视组成员前脚刚走,常定洲就让与会机关干部交调查表,显然,常定洲心中有鬼,怕机关干部写出他见不得阳光的腐败。常定洲声称“大家没有什么可写的”,既然“大家没有什么可写”?你还有什么必要催促大家交卷?常定洲声称“我可不是逼大家,你们要想好”。显然,常定洲言外之意是谁写就是谁举报他,他说的“不是逼大家”,实质是公开逼迫城市规划管理局全体干部就范。常定洲的“你们要想好”话外音更是充满威胁,如此谁还敢唱反调?显然,常定洲局长此举是公开抵制省委巡视组的“问卷调查”?

常定洲局长为什么要这样“忽悠”省委巡视组呢?近年来,中央高调反腐,对此,总有些官员如芒刺在背坐立不安?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显然,一切对反腐败存在抵触情绪或存在抵制行为的人无不是与腐败有牵连或者有利益牵扯的人。显然,常定洲局长正是属于这类官员。常定洲身为谷城县城市规划管理局长,在如今城市大发展,到处房地产建设的大背景下,可是炙手可热职务。如此看来常定洲还不知存在多少贪腐问题?如此常定洲“忽悠”省委巡视组也必然的?

然而,“忽悠”省委巡视组的仅是常定洲局长吗?谷城县城市规划管理局干部周某某、汪某某、王某某、黄某某等4人现场收回61份问卷调查表,集中交省委巡视组。周某某等四官员此举一方面是向常定洲局长权力献媚,另一方面他们也是官员,也需要极力遮蔽自己丑行。显然,谷城县城市规划管理局想以空白调查表“忽悠”省委巡视组的,绝非常定洲局长一人。显然,这一切意味周某某、汪某某、王某某、黄某某等4官员共同参与“忽悠”省委巡视组。只是人们不知查处时为什么把这四人遗漏?或许是有人想让他们在官场继续“忽悠”!

当今官场,互相“忽悠”是由来已久四处泛滥的一种通病。下级用假话、谎言“忽悠”上级,上级用官话、官腔“忽悠”欺骗下级。这种互相的“忽悠”还延伸到各级的总结中、报告里,甚至冠冕堂皇地出现在传统媒体的文章中。人们很难从官场寻找到真诚的“话语”。显然,常定洲局长们的“忽悠”早已习以为常?在这样的政治生态下;上级领导很难理解基层实际情况;更很难听到来自基层的一句真话!然而,让常定洲局长想不到的是在官场“忽悠”多少年的“忽悠”功夫,此番“忽悠”省委巡视组却行不通了!

常定洲局长在官场“忽悠”几十年,最终将自己“忽悠”进了监狱。真不知如今那些精通“忽悠”之道的腐败官员,将不知继续“忽悠”到何时?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