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郑南榕悼念活动 柯蔡互动引关注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讯】郑南榕26周年追思纪念活动下午举行,台北市长柯文哲,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都出席致词,柯文哲决定,明年要举办学术研讨会纪念郑南榕,蔡英文则说未来将持续推动把4月7号定为言论自由日,不过两人虽然同台出席,互动却不多,也引起媒体关注。

齐表默哀,不发一语,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同台出席,向一生为台湾民主奉献的郑南榕致上最高敬意。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他用他的身体提醒了我们,务必要珍惜这个来自不易的自由。”

台北市长柯文哲:“民主自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地上冒出来的,那是因为很多人的牺牲才得到的,这也是我们今天要在这里纪念郑南榕,最主要的原因。”

虽然天气湿冷,下着大雨,蔡英文与柯文哲,还是先后准时来到现场,两人互动受到外界关注,不过除了一开始,蔡英文到场,柯文哲起身致意外,两人即便被主办单位单排坐在一起,却似乎没有什么话好说。

台北市长柯文哲:“(你们两个好像比较少在交谈?)也没有讲什么啊,这样。(怎么感觉好像没什么互动的感觉?)(是没有话可以聊吗?)你不要问这么奇怪的题目,人家仪式在进行,你怎么在讲话。”

虽然两人几乎零互动,不过演讲稿中,对于台湾得来不易的言论自由,却有类似的看法,柯P决定明年要举办学术研讨会纪念郑南榕,蔡英文则续推动4月7号为言论自由日。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