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困扰 希腊总理抵莫斯科求援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讯】为解决债务危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三抵达莫斯科,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展开会谈。外界预计,双方将会讨论到俄罗斯与欧盟的关系,希腊可能寻求俄罗斯帮助其获得亟需的财政援助。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双方将研究如何恢复双边贸易额的增长速度。希腊方面则希望此次访问能帮助早前遭禁运的希腊产品重回俄罗斯市场。

有分析称,如果俄罗斯能解除对希腊的禁运,将有利于希腊北部的农业发展。

与此同时,欧洲议会主席舒兹(Martin Schulz)表示,齐普拉斯这次访问莫斯科,不可违反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奥地利财政部长(Hans Joerg Schelling)也警告希腊,不要和俄罗斯走的太近,这种单方行动在欧盟看来没有帮助。

债务危机一直困扰着希腊,周四,希腊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4.5亿欧元贷款到期。

周三,希腊将拍卖8.75亿欧元期限为6个月的短期国债,以偿还债务,此次短期国债能否拍卖成功,对缓解债务压力至关重要。

早前希腊财政部副部长曾表示,要向德国政府索取2790亿欧元的二战赔款,遭到德国联邦政府的拒绝。德国巴伐利亚州财政部长索德尔表示,二战赔款不应该被用来解决希腊的财政赤字,这是错误的策略。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