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温哥华航班 又见麻疹病例

北京飞温哥华的国际航班在这个长周末的周六(四月四号)再次发现麻疹病例,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建议乘坐这一航班的乘客应尽快到当地诊所或相关医疗机构注射麻疹疫苗,以避免被感染的可能,这已是两周内第二次从中国飞往温哥华航班上确诊麻疹患者。

星期三,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证实,共享航班号为加拿大航空CA6601及中国航空AC991的一名乘客确认被感染麻疹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医官 Reka Gustafson:“该航班一名乘客随后被证实感染麻疹,我们相信会感染同机乘客。”

当局警告乘坐这班由北京飞往温哥华的其他近300名乘客应于4月25日之前尽快到当地医疗机构注射麻疹疫苗。该航班于温哥华当地时间4月4号星期六中午十二点十五分抵达,而机上麻疹患者与上个月在相同航班发现的感染患者相关。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医官 Reka Gustafson:“4月4日航班上的感染者很可能与3月21日爆出麻疹病例的航班有过接触,是相关连的。”

Gustafson表示,本次感染患者的症状较3月21日感染的两名患者轻,同机其他乘客除进行疫苗接种外,还应注意如发烧、咳嗽、流鼻涕、眼睛发红及发红疹等症状。

上个月21日,同样从北京飞往温哥华的相同班机上,两名乘客被确诊感染麻疹,现共有九人因乘坐此航班被感染。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