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423名贪官 国际刑警发红色通缉令

【新唐人2015年4月9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9日的报导,国际刑警组织近日发布“红色通缉令”,该通缉令共列出中共贪官423人,190个成员国将就此拘捕被通缉人。

据希望之声广播电台报导,日前万维网根据“沈阳帮”提供的内容,发出一则刊登了423名中共外逃贪官照片的消息。通缉照片显示,带有国际刑警组织红色徽记(Red Notice)的通缉令上除被通缉者照片外,还有姓名国籍、年龄等关键资料。在这些被通缉的423名外逃贪官中,最多的是浙江共83人,最少的是重庆,只有1人。

据悉,每年预算逾3千万欧元的世界第二大国际组织──国际刑警组织,其国际通缉令又称“要犯通报”,共有7个级别,红色通报表示需要逮捕和引渡,但国际刑警组织在红色通报下加注“这些要犯在被司法宣判有罪之前,都视同无罪”,表示被通缉的要犯需在审判后才能定罪。

另据维基百科所称,各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接到红色通报后,可立即据此对被通报人员实施拘捕并参照该国相关法律进行国际引渡。

上诉消息还提及目前中共当局的“猎狐行动”称,截至目前,中共当局已先后从60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经济犯罪人员400多名,其中逃往境外超过10年以上的有32名。

公务员“自砸铁饭碗” 3周万人求跳槽

中共持续打贪反腐,也引发中国公务员的跳槽现象。据港媒《南华早报》报导,来自中国一家人力资源服务网站的报告数据显示,进入2月这一传统求职季以来,已有超过1万名公务员透过该网站投掷履历,这一数字比2014年同期增加逾30%。

德国之声报导则引述智联招聘网站发布的职位变动意向调查报告称,在职位变动最频繁的3、4月,公务员是跳槽大军里的领头队。该报导引述资料称,在1万2千多份调查问卷中,47.8%的白领已经在新年前后更新了履历在找工作,而有13.7%的白领已经办理了离职或新工作的入职手续。其中政府、公共事业和非盈利机构行业的白领跨行业跳槽人数同比成长34%。此类跨界选择最热门的包括房地产、网际网路和投资行业。智联招聘网站的分析是,此类行业需要熟悉政府工作流程并与政府部门沟通,因此公务员出身的人才比较抢手。

对于中国公务员跳槽原因,《南华早报》引述智联的分析指:习近平的反腐运动使“不少公务员的津贴福利被削减,薪水状况比以往更透明”;德国之声则在采访时发现有“出于家庭原因选择了辞职”的情况,但实际上,“公务员转行发展,也与私企更加丰厚的报酬有关”。

该报导还援引官方考试数据来对比,2013年参加考试人数为111.7万,2014年则降至99万,2015年走进考场的人数近90万,比去年减少9万左右。而今年的招录人数则多于前2年。报导分析,公务员“灰色收入”减少及“养老金并轨制度”,导致在职公务员感到退休以后的前景不乐观等因素造成这一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