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机场行李服务 香港失冠军宝座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全球最佳行李服务的机场名单新鲜出炉,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凭借细致入微的服务,从去年的第14名一跃而起,坐上冠军宝座,去年的榜首香港今年屈居第二。

自1994年落成以来,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连续21年没丢过行李,且行李不仅运送的快,而且搬运行李的工作人员,更是细心地将每一件行李都以提手朝外的位置放在传送带上,这样每名旅客轻松地就可以将自己的行李从传送带上取下。

英国航空服务调查机构Skytrax公司,综合了全球1300万旅客对世界112个国家中的550个机场进行评价,关西机场的优质服务,最让旅客称赞,从各项评比中脱颖而出,荣登榜首。

香港机场尽管今年从第一名滑到第二名,但各项评比中成绩依然优秀。例如,今年蝉联全球最佳机场餐饮奖,获评全球最佳机场入境服务奖等。

大纪元引述香港机场管理局表示,去年香港机场共处理近六千万件行李,寄失行李的比率约为0.0042%。此外,机场2005年开始采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处理行李,是全球率先引入该技术的机场之一。

排名第三的是新加坡樟宜机场。

排名第四位的是台湾桃园机场。之后依次是韩国首尔仁川机场、日本东京羽田机场、丹麦哥本哈根机场、德国慕尼黑机场、瑞士苏黎世机场和日本东京成田机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