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成交再破记录 专家提醒投资风险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讯】大陆资金涌入香港股市,港股连续两天急升,星期四收市逼近2,7000,创七年新高,成交再放量至近3000亿,再创新高。甚至出现排队买股票情况。不过专家忧虑市况波动,呼吁防范投资风险

恒指升近2,7000,成交亦增至近3000亿,是平日的几倍,各大证券行都忙到不停。对于此波涨势,有证券行经纪相信,主要是大陆资金涌港炒作所致。

信诚证券高级销售经理吕文广:“风格似内地的炒作方式,买了以后,不问价钱一直追,尤其二、三线股最表现出来。没有让你休息的时间,通常香港会升一下,停停,但现在是一支箭的冲上去。”

证券行经纪冯小姐:“应该有一些资金涌来,这么大的力量,扫起这个市,都很夸张,成交量很大很大。”

有分析师认为,随着沪港通开通,和深港通即将开通,未来香港股市和大陆股市的互动更明显,会轮流被炒上,预期恒指或涨到3万点,提醒要注意投资风险

渣打财富管理香港及大中华区主管梁振辉:“恒指去到3万点,都不会是一个很夸张的水准。但是作为投资,要留意要控制注码。随着市况不断攀升,投资者要逐步减持,换一些比较稳妥的投资。”

香港股市连续两天急升,股市成交再创新高,不过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就指,股市上下风险很大,提醒投资者要小心。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