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彭博:戴相龙正受查 疑为亲属牟利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讯】日前,有美国媒体引用知情人消息指,中共纪委正在对天津前市长戴相龙进行调查,主要针对戴相龙是否有以权谋私的行为。评论指出,戴相龙在任中共央行行长期间,把金融界搞得一片混乱,红色家族掌控了金融界的命脉,致使习李政权在金融界的改革无法进行。而戴相龙本身也在迫害人权方面受到外界指责。

美国财经媒体《彭博》,4月8号的报导,引述不具名的知情人士消息说,前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因为涉嫌以权谋私,正在接受中纪委调查。目前这个消息被海外主流媒体广泛采用。

报导提到,对戴相龙的调查,主要是针对他在担任中共央行行长、天津市市长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期间,是否利用其影响力或掌握的内部消息为亲属牟取利益。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他在任央行行长时,呆账坏账非常之多,好些案件牵扯到他,就没法查下去,现在反腐,他被调查一点也不奇怪。”

去年7月,香港《明报》披露,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利用内幕消息,通过离岸公司在香港股市上下手、获取巨额财富,股坛人士称车峰为“车哥”,买什么涨什么。车峰当时持有的香港公司股权股债达14亿元。

报导还说,车峰在2006年3月斥资近1亿元购入港股。一年后,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突然决定推出“港股直通车”,不选择上海或深圳,反而把天津作为首个试点。消息刺激港股强势反弹,车峰持有的股票累计上涨超过8倍,而当时的天津市长正是车峰的岳父——戴相龙。

去年12月,海外《博讯网》披露了车峰利用戴相龙的职位,向多家机构无抵押贷款,在天津和上海等地大势圈地,以及操纵股市,打造千亿财富王国的过程。

报导说,10多年前还在上海靠倒卖牛仔裤维生的普通平民车峰,成为戴相龙的女婿后,而今身价超过千亿,拥有2架十庞巴迪最先进的私人专机,在香港富人区修建顶级豪宅。

报导还披露,当年车峰利用戴相龙的妻子柯用珍,担任“海通证券公司”监事会主席职位,购入大量“海通”股票升值。

而早在2012年12月,美国《纽约时报》报导,2002年戴相龙负责监管保险业,车峰用5,500万美元,廉价购买平安保险公司的巨额股份,获得了31亿美元的收益。

去年5月,香港《信报》报导,随着中纪委反腐风暴席卷香港,在港的大陆官员和央企高层开始调动资产。车峰藉远房亲戚戴志康之手,向南非转移了家族7800亿港元资产。
《新唐人》去年7月曾经分析报导,认为戴相龙可能成为中靶的“大老虎”。

两个月前,有消息披露,车峰已经被调查。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中国经济面临寒冬,李克强的自贸区从2013年成立到现在,一直雷声大雨点小,习近平的两手,一手软一手硬,但软的方面,以自贸区为主的各种经济改革,进行不下去,他必须把根源—-金融系统重新洗牌。”

与许多落马的江派官员相似,戴相龙在人权方面也受到国际指责。

在担任天津市长期间,戴相龙将处理法轮功问题列为工作重点,因为参与迫害法轮功,而上了《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美国《法轮大法明慧网》曾核实并公布,当时天津市至少有9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陈明慧:“这也是报应吧,而且来的都很快,而且基本都是江系这帮顽固的旧势力,专制暴政的牺牲者,包括官员跳楼的,官方报的一天都有三四起。”

70岁的戴相龙,在中国金融界树大根深,曾任多间银行行长。据海外华文媒体引述北京政界人士消息说,戴相龙与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关系交恶。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