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危险防不胜防的中国

说实话,毕姥爷不是我喜欢的明星,他主持的节目我也没什么兴趣,但这会我特同情他。你说他招谁惹谁了?不就是在饭桌上调侃了一下共产党,拿毛泽东开了一回涮么,居然被个小人给发到了网上!这下好了,他主持的《星光大道》被停播了,央视还板着付脸声明:“毕福剑作为央视主持人,在此次网路视频中的言论造成了严重社会影响,我们认真调查并依据有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虽然没说怎么个处理法,但既然要“严肃处理”,力度肯定不会轻。毕姥爷如果事前知道事情会弄到这步田地,我想打死他在酒桌上也不敢如此“任性”。可话说回来,他又怎么会料到身边居然潜伏着这么个小人呢?

没料到的岂止是毕姥爷,区伯他老人家也不同样如此吗!当那个叫“春蚕”的网友邀他去湖南旅游时,他怎么会料到这是个局啊!当陈老板热情招待他们一行时,他怎么会料到他的真实身份是国保呢!当陈老板出钱请来的小姐在他住的房间里对他又亲又吻,他已经明显把持不住时,他又怎么会料到顷刻之间警察便会破门而入,抓他个现行呢!他坚称自己是“被嫖娼”的,不错,他却是是“被嫖娼”的,但如果不是他死不认账,如果没有社会舆论对此事的强烈质疑,如果缺少了网友对当事人陈老板的穷追猛打,那他就不是“被嫖娼”,而是百分之百的嫖娼了。那样的话他当然也就死定了!

大家都知道,强拆在中国早已是一种人们见怪不怪习以为常的现象了。一般的强拆事先多少都有点风声,不管是明的还是暗的,被拆者因而多少也是有准备的。但近年来居然冒出了一种非常奇怪的强拆,事先没什么风声,一个月黑风高的夜里,你的房子就神不知鬼不觉的被拆了,你还被不相识的人给强行绑架扔到了数里之外的荒野,等天亮后回到家一看,哪里还有家啊,只剩一片废墟,连家俱电器都被抢劫一空。而且,你还不知道这事是谁干的,去找谁评理?这样的报导,我都看过好几回了。

更有甚者,有的人家压根就不是被拆迁的对象,突然有一天自家的房子就被一伙来历不明的人拆的片瓦不留。哭天喊地的找到当地政府,结果答复居然是:搞错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去年香港占中那会,北京有些艺术家因为表态支持这事进了局子,连累家人生活遇到了困难,有好心人张罗着帮他们捐款,有朋友为接受捐款提供了自己的账号,结果这个人居然也被警察抓了。

至于谁谁谁因为批评当局被请去喝茶的,被劳教被判刑的,那就更多了,还用我数吗?要数也数不过来。

你说,生活在这样一个告密文化盛行,权力张牙舞爪,人的正当权利没有任何保障的社会,一不留神就被人给揭发了,一不留神就被请去“喝茶”了,危险防不胜防,一不留神就坐牢了,一不留神自家的房子就被拆了……即便你是毕姥爷这样的明星,你会有安全感吗?

眼下,尽管央视对毕姥爷的处理还未见分晓,但人们已争相开始总结经验教训。有人一本正经的称:“饭局不能随便参加。今后谁约我吃饭,先预约排队,再审核,最后严禁你们携带手机。因为不用劳动你们,我会替你们拍下传出。”

更有人发段子说:“为吸取毕姥爷的惨痛教训,昨晚和朋友聚会,席间大家的话题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针对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从自己的角度提出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如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大家狠斗私字一闪念,灵魂深处爆发革命,最后,晚餐在合唱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和国际歌中结束。”

区伯嫖娼”在前,毕姥爷“不雅视频”在后,看你们谁还敢乱说乱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