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分析师考察中国经济 直言被吓坏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彭博社的情报分析师霍夫曼前往中国考察经济,回国后他直言被吓坏,因为中国钢铁和金属市场“比你想像的要糟糕许多。”

大纪元4月11日引述彭博社,报导该社金属情报分析师霍夫曼(Kenneth Hoffman)去中国旅行一周,拜访数座城市,与企业高管、交易商、行业团体、分析师会谈。

霍夫曼在这些城市里看到的是:闲置的起重机、空空荡荡的建筑工地、很多烂尾楼矗立在都市的各个角落,企业高管对经济前景阴郁、不客观。“中国金属需求在暴跌,”“随着当局放缓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向消费型转向,对金属的需求在快速恶化。”霍夫曼如是说。

新年过后的3月,通常是中国钢铁行业非常红火的季节,黄历二月二过后,建筑市场等的需求不断推高对钢材的吞吐。然而彭博社编纂的中国钢铁盈利指数在今年3月几乎没有增加,钢铁的使用量在2014年下跌4%后,今年再下跌3.4%。

中国不断恶化的经济数据导致市场分析推测中共将通过央行采取行动给予回应。中共央行则表示:“在放松和收紧利率之间维持适当的平衡。”自去年11月以来,中共央行已经连续两次降息,一次降准。

面对市场对中国经济预测普遍悲观的情况,霍夫曼表示:“更大的担忧是,情况不会改善反而将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