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意外 柯P林佳龙:承担负责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讯】台中捷运昨天(10日)下午钢梁掉落造成4死4伤,施工单位将钢梁吊离、整修路面,今天(11日)早上7点恢复双向通车,后续包括捷运的帽梁进料吊装施工,都将进行封闭车道交通管制。

台中捷运施工失事路段,已经搭上长长的铁皮围篱,地面也铺上新的柏油,事发期间正逢台中市长林佳龙赴韩考察,11日凌晨从南韩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后,上午 8点半,召开专案会议讨论善后事宜。

台中市长林佳龙:“全力来做好,就是调查,那并且厘清责任,那承担起,我想政府应该有的作为。听取北捷的报告之后,再来了解,是,施工单位他们是引据什么样的一个,依据,那么在日间来施工。”

台中捷运绿线的施工监造代办单位是台北市政府捷运局,台北市长柯文哲一大早,也接受媒体询问。

台北市长柯文哲:“(市长北市府这边会负责吗)因为这个是由台中市政府委托台北市捷运工程局制造建造,我们负责设计跟建造的,所以我们应该算是,最上游的,那应该我们要负这个责任。就算是厂商要赔钱,也是我们,也是我们跟他的契约来赔,所以最后还是由台北市政府的捷运局要负责。”

10日下午,台中捷运钢梁吊装施工失事造成4死4伤,由于台中捷运工程共三方分职管理,包括交通局、台中市府以及台北市政府捷运局,施工意外起因,还有待进一步厘清。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扬、邱添喜、林嘉韦、李晶晶台湾台北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