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场屡遭入侵 保安亟待提高

【新唐人2015年04月12日讯】乘客安检,已经成为美国各大机场的一大开销。机场周边的保安也不容忽视。美联社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10年间,有300多人非法进入美国大型机场。

在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一名陌生人从跑道进入候机楼大门,让工作人员大吃一惊。

在华盛顿杜勒斯机场,一名妇女从汽车通道进入进场。

2014年4月,一名少年藏在起落架舱里,从圣荷西飞到夏威夷。

美联社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10年间,有300多人非法进入美国大型机场设施。如果包括小型机场和没有记录的案例,非法入侵的案例远远超过这一数字。

一些非法入侵者患有心理疾病,例如克里斯托弗-麦克格拉斯在一年之中多次侵入洛杉矶机场的围栏并试图登机。最终,麦克格拉斯被送入联邦监狱,并接受心理评估。

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众议员斯瓦维尔说,在最坏的情况下,入侵者可能接触到飞机,并安置爆炸物,因为他们能进入一些地区,并登上飞机。

不过各大机场都有地面保安巡逻。例如,洛杉矶机场警察在巡逻期间就会检查人员的身份卡。

众议员斯瓦维尔说,必须增加地面的工作人员,但是这也不是完善的解决方法,或许还需要投资设备和技术。

洛杉矶机场的警长加南则说,没有滴水不漏的地方,白宫也曾经有过类似问题。

即便如此,机场周围的保安,已经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了。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