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观光团” 击溃台湾国防军

【新唐人2015年04月12日讯】新闻周刊(470)台湾国军教官级飞行员中校,私自带领一群被媒体称为“非富即贵”的亲友团,违规入营参观直升机,甚至还有人登机拍照上传网络,让台湾国军601旅内部的军纪问题浮上台面越显不堪。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后效应还在持续延烧,有关阿帕契直升机是否机密问题以及美国态度,也是外界关注焦点。

就是这张上传到脸书的相片,让台湾陆军601旅几乎被歼灭,军方四波惩处,恐怕连脸书创办人都始料未及。

3月29号,台湾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601旅中校副队长劳乃成,带领亲友团参观阿帕契直升机,劳乃成开放的两架让亲友团参观的阿帕契,一架供拍摄阿帕契全景,另一架开启座舱,让参访亲友登上驾驶舱“体验”。其中还有艺人坐上驾驶舱在脸书打卡标记位置在陆军航空601旅。


台湾艺人与“阿帕契”直升机的合影照片上传社交媒体,引起台湾社会广泛批判,国军军纪腐败,只有军阶没有军纪的特权横行,国防安全令人担忧。

对此,台湾国防部长高广圻现身记者会,针对601旅阿帕契事件,向民众道歉。

国防部长高广圻:“本人身为国防部部长,深感痛心也要对国人,表达最大的歉意。本人也要求所有的国军干部,务必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彻底破除特权的心态。”

国防部针对阿帕契案提出8大缺失检讨,特别指出资安管控流于形式,陆军601旅中队前副队长劳乃成中校身为单位资安长,违规带亲友进营区,纵容拍摄机敏处所装备,知法犯法。

行政院长毛治国VS.国民党立委李庆华:“院长,你同不同意国防部长跟参谋总长,高广圻、严德发,下台以谢国人?”“我想他们两个人目前工作最主要是怎么样来整饬军纪,把这个工作先把它做好。”“院长,不需要他们了!”

拿出阿帕契头盔沦为变装跑趴道具照片,立委好生气,要行政院长看清楚,军纪败坏到什么程度,点名高层下台负责。

国防部副部长陈永康VS.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有关阿帕契头盔,是一个高价的军品(高价喔),高价,是属于极度机敏,(是嘛极度机密嘛)机敏,我向您报告,是机敏,(机敏是不是机密?)因为他的头盔在没有使用状况下,它的讯号没有进出(你胡说八道)。”“法律没有告诉你通电以后才是机密,打开以后才是机密,回去辞职啦,来,下去,我希望你去写辞呈。”

阿帕契军纪案,使国军形象受损,高层不断震怒、道歉,承诺查办到底,却还是无法止血。

据了解,劳乃成带亲友团参观阿帕契不是第一次,2月下旬就曾带10人到机棚,就连旅长简聪渊,也曾经率亲友4人到机棚参观。

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2月20号简聪渊旅长他带亲友进入到营区,这个部分我们核予他调离现职。劳乃成本身他现在已经累计两大过,同时他并两案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

台湾军方四波惩处,累计10星37颗花共20将校受惩处。其中,劳乃成记大过两支,旅长简聪渊记过三次调离现职。参谋总长严德发上将记过1次,陆军司令邱国正记过2次。

另外,被外界戏称的“阿帕契观光团”,所曝光的最新型阿帕契攻击直升机,是美国前总统布希卸任前通过的军售,并于2013年底开始陆续交机给台湾。

外界关心劳乃成事件是否影响台美关系?对此,美国在台协会(AIT)表示,事件对台美关系没有重大影响,此事件由台湾方面处理,AIT关注台湾针对本案所进行的调查。

撰稿:黄千容
剪辑:黄千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