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女孩患怪病:汗流不止

【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 25岁本是花样的年华,但浙江女孩小芒却身患怪病:一动就汗流不止,像被雨淋过一样,一天最多需换18套衣服。据悉,因为流汗,她被迫放弃了幼师工作,四处求医,但至今一切的治疗都无济于事。

大陆媒体报导,生长在浙江一沿海小渔村的小芒,自21岁开始患此怪病,不管春夏秋冬,她总是流汗不止,每天需穿着保暖衣、毛衣和防寒服、抓绒裤,脚上穿着棉拖,脚踝还包着棉花。生病让小芒整整瘦了15斤。现在,1米6的她只有80斤重。

小芒透露,尽管自己浑身流汗,但却很怕冷,受不了任何风吹。大汗淋漓时就像是“水龙头放水”一样,止不住。同时她还要抑制喝水的渴望,因为越喝水,汗流得就越多。因为流汗,她一天最多换了18套衣服,放在后背的毛巾打湿了20多条。

“最不喜欢夏天。”小芒说,满大街的女生都穿着清凉短裙,只有她裹得像粽子。只要稍微出门几分钟,她早已浑身冒汗湿透,有时候吃完一顿饭,都要换4套衣服。”

从2012年起,小芒开始每天写“流汗”日记,记录当日的温度、换了多少套衣服以了解自己的病情。到现在,她已写满了3本笔记本。而她却发现自己的情况越来越糟。

媒体报导,小芒之所以患此怪病,或与曾受腰伤敷过冰片有关。2010年,20岁的小芒从一所职业学院毕业,在浙江当实习幼师。10月的一天,幼儿园做大扫除,她滑倒在地,腰部撞在阶梯上,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她用了各种方法,但腰痛更加严重。

一年后,父亲带她去中医那里开“药方”,要敷药膏在腰上,再加冰片(中药)敷。敷的时间长了,她感觉有些发冷。服用了医生开的一副药之后,开始发汗不止。以后,小芒的发汗越来越严重。

据悉,渔村里好多同龄女孩在22岁之前就已经结婚生子,而对于再过几个月就要满25岁的她,却是遥不可及,这一切都是因为她的“怪病”。就连她很喜欢的幼师职业,也因“怪病”而被迫中止。

2012年,小芒跟随做生意的父母来到成都。她去过很多医院,医生作出的诊断也各不相同,有的说她是“气阴虚”,有的结论是“汗多、阳虚湿滞”,还有的诊断为“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西药、中药、食疗、熏蒸……小芒跟着医嘱治疗,但是情况却并不见好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