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山火仍在蔓延 至少5人死亡

【新唐人2015年4月13讯】西伯利亚哈卡斯共和国发生山火,俄罗斯官员周日表示,大火已造成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现消防人员仍在继续扑救,附近居民已被疏散。

据俄罗期当地媒体综合报导,俄罗斯官员说,有农夫燃烧杂草引发山火,天干物燥,风又大,山火迅速蔓延,已持续多天。

山火烧毁20多个村落及城镇,目前已确认3男2女共5人死于山火之中,70多人被烧伤或吸入浓烟感到不适,62人送院治疗,其中11人伤势严重。

当地官员表示,因为山火面积过大,当局派出直升机和逾千名消防员参加扑救,并动员所有居民协助救火,现在参与救火人员已超过5000人。但是由于当地并未解冻,水库仍被冰雪覆盖,灌救工作难度较大。

消防局表示,强风让扑救工作变得非常困难,现在消防员已扑灭16处将威胁村庄的山火,控制住17处山火,还有多个地点山火没有得到控制,正在努力扑救。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