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万人游行 反火电厂污染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4月12号,广东省河源市上万人游行,抗议火电厂污染,要求政府取消二期工程。参与的市民表示,当天游行示威两小时,数百特警一度阻拦,双方发生冲突。最后他们游行到市政府门口,再静坐到天黑,高峰人潮达到2∼3万人。

河源市市民日前得知当地政府扩建火电厂,担心会加剧环境污染,4月12号发起抗议活动,在市区主要街道游行,打出“还我青山绿水,河电二期滚蛋”的横幅,沿途高喊“反对电厂”的口号,并向路旁围观民众高喊“一起来”,队伍游行到市政府门口静坐,期间陆续有大量市民加入,也有部分市民提前离场,高峰人潮达到2∼3万人,下午6点人潮逐渐散去。

河源市市民刘先生:“昨天是很多人上街游行了,游了三、四条街吧,几个小时吧,因为我们河源要建二期的火电站,肯定会造成污染,肯定会有灰霾啊、有雾霾,我们当然反对啦,我们要绿水蓝天,不要火电站。”

据了解,当地火电厂兴建5年,排放的废气造成空气污染,因为灰尘大,附近民众都不敢开窗户,果树只开花不结果。

3月7号,民间自发组织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反对扩建的联署,收集到3万签名。

河源市市民张女士:“它不是用水的嘛,它是用火力发电的嘛,周边的果树都不结果了,本来我们河源都是一个空气好、山好、水好嘛,就是这样一搞的话,对环境的污染很大的,所以我们都不支持。”

河源位于东江中上游,市民还担心火电厂排污会污染江水,进而影响香港、深圳等多地饮用水。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