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情凶猛 中国1分钟新增6.4宗病例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癌症目前是造成人类死亡的一个重要因素。陆媒在近日举办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防治宣传周”上获悉,根据对中国肿瘤登记中心2011年监测数据的统计分析,当年新增癌症病例337万,相当于每分钟就有6.4人得癌。

中国肿瘤防治办公室陈万青教授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4月11日举办的“肿瘤防治宣传周”上分析,根据分布在中国各地的项目点上报的数据统计,2011年中国新增癌症病例337万,这相当于每分钟就有6.4个人得癌。

中国肿瘤医院院长赫捷在中国癌症防控高峰访谈上称,癌症防控分为三个阶段:宣教、早诊早治和治疗诊断,而他们的病人中有60%至80%刚到医院时就已经进入中晚期。

他认为,目前中国肿瘤发病率在世界范围内还是比较低的水平,但是治愈率也是比较差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发现晚。

赫捷还提到,现在没有明确研究证明什么食品会致癌,但他根据现有的统计结果提出了建议。一些化学物质是和癌有关系的,比如一些腌制的咸菜、酸菜、肉类中提取的亚硝胺化合物,这些化合物与癌症有直接关系。

去年“柳叶刀肿瘤学”(The Lancet Oncology)公布的一份重要报告中,40多名专家警告称,在中国,癌症占死亡原因的五分之一,是仅次于心血管疾病最常见的死因。

报告认为,中国60%的癌症和“可以改变的环境因素”有关,其中包括吸烟、水污染、空气污染。

大陆媒体曾报导,十几年来,大陆各地特别是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触目惊心,由于化工产业废物污染水源,导致大陆半数以上的江河湖泊变为“毒水”,造成癌症高发,在各地更是出现“儿童癌症村”、“癌症一条街”等,北京、上海“癌症旅馆”也人满为患。

根据去年数据,中共官方承认的癌症村有259个,大部分和周边高污染企业污染附近河流、水源有关。而据公益人士统计“癌症村”多达459个。

其中淮河流域沙颖河岸边的一个不足千人的村庄,就有200多名村民被检查出胃癌、肝癌、食道癌、肺癌、乳腺癌等各种癌症,陆续去世。

世卫去年2月份的数据显示,2012年约有1,400万新发癌症病例和820万例癌症相关死亡,其中有一半发生在亚洲,大部分发生在中国。

报告预测,到2025年,全球每年新增患癌病例将增至1900万,到2030年将增至2200万,到2035年将增至2400万,即20年时间将增加近五成。

报告还预测,中国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进入癌症高发期,根据目前增速,到2030年,中国年新增癌症病例将超过500万,年死亡病例达386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