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政变传闻 官方证实中央警卫局长曹清新职务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中共今年两会前夕,围绕中共中央警卫局发生政变的传闻,警卫局局长曹清格外引发外界关注。曹清在两会期间被媒体记者发现,已经佩戴北京军区的臂章。同时坊间传闻曹清被调职任北京军区副司令,但中共官方没有证实曹清调职。直至北京军区政治部出版的《战友报》4月10日的报导以北京军区副司令称呼曹清,才证实了这个消息。

东莞时间网4月13日发现,北京军区政治部出版的《战友报》2015年4月10日一则报道,透露了原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的新职务。这则报导称:“根据军区党委工作部署,4月9日上午,军区第一期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理论集训在天津疗养院开班。军区党委机关第二季度理论学习和全区团以上领导干部轮训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异地同步进行。军区司令员宋普选、政委刘福连参加学习。副政委高东璐作集训动员。副司令员郑传福、曹清,副政委王健,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程童一,参谋长史鲁泽,联勤部部长海力斯,装备部部长邓汉桥,军区机关四大部领导、集训班全体学员、军区机关全体干部和全区团以上领导干部第一期参训人员同步参加。”

中共两会期间,《星岛日报》、香港卫视等香港媒体的记者均拍摄到曹清参会的照片。照片显示,曹清中将已佩戴北京军区的臂章。

媒体为何会突然关注曹清?缘起两会召开首日,海外媒体就流出未经证实的中共中央警卫局政变消息。不过,外界舆论认为,政变之说不太可信。

不过,两会媒体记者3月12日发现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突然佩戴起北京军区的臂章,让政变说再度扑朔迷离。

3月13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据三位独立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对负责其人身安全的中共中央警卫局进行了人事更替,中共中央警卫局原常务副局长王少军已经升任局长,并兼任中共中央警卫团团长,原局长曹清则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但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政变传闻各种版本传出

有海外媒体称,中共中央警卫局在两会召开前夕发生未遂政变,习近平接报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军中落马老虎不甘束手待擒,欲策动旧部及亲信利用最高中央警卫局兵变,但是习近平先下手对警卫局进行了大清洗。利用调来中共驻河北的第三十八集团军特种部队取代中共中央警卫局,使习和王的贴身警卫班子全部换人。

3月25日,海外《博讯网》曝料称,从中共军中知情者获悉,事发当天,中共中央警卫局全体营级以上官员正在学习某会议精神,突然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和副主任(兼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丁薛祥进入会场,代表中共中央军委宣布命令:局长曹清调任中共北京军区副政委,副局长王庆调任中共军队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

消息称,现场气氛紧张,曹清、王庆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枪和钥匙,门外有车,两人被命令乘车立即到各自新单位报到。如此,两人等于再也没能回到办公室就被带离了中共中央警卫局。

63岁的曹清曾任中共元老叶剑英的卫士,叶家与习近平家族之间过往甚密,在胡、习倒薄和习近平顺利上位等问题上,都给予了支持。曹清行事低调,派系不明显,2007年,他取代江泽民的贴身卫士由喜贵,出任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

曹清调职因为令计划?

曹清究竟为何去职?政变内情如何?曹清是否有参与?官方一直没有任何消息透露。

不过,有消息人士向海外媒体透露,习近平这次为中共中央警卫局换血,目的是要消除令计划在局内的影响力。已经落马的原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之前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期间,就负责管理中共中央警卫局。令计划是曹清的上级。

还有消息源说,曹清在2012年3月令计划儿子令谷车祸发生后,曾与两名副局长亲自到车祸现场,有消息称警卫局和北京公安发生对峙,怀疑是此次调动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