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国人最能吃米饭?调查结果出人意料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最新调研显示,世界上吃米饭最多的国家是孟加拉,以大米为主食的中国、台湾、韩国、日本甚至都没能挤进前10名。

一提到吃米饭,大家脑海中首先出现的是中餐、日本餐,然而日本旅游情报网站Trip Advisor的调研结果却出乎人意料。

以一个45克重的饭团为度量标准,孟加拉人平均每人每天吃10个半饭团,也就是473克,拔得头筹。

老挝(寮国)每人每天吃445克米饭,位居第二。柬埔寨每人每天吃436克,名列第三。之后的7个国家分别是:越南、印度尼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斯里兰卡和马达加斯加。

韩国出乎人意料的,以每人每天吃234克米饭,排名15,高于中国每人每天219克、排名17的成绩。人口大国印度每人每天196克米饭,位居第22。

天天吃米饭的台湾,每人每天的食量只有132克,名列第42,但高于平均每人每天119的日本。以寿司、鳗鱼饭闻名的日本,食用米饭的量排名第50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