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澡少30秒 中市吁节水习惯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干旱扩大,水情吃紧,为推广节约用水, 台中市呼吁市民,每天少冲30秒的澡,积少成多,就能留下更多的水。另外,经济部也计划修法,要强制贩卖省水马桶,最快明年上路。

爱洗澡的小猪姊姊,洗着机车的大野狼,教你省水小撇步。

小猪:“洗澡是最耗水也是最浪费的喔,若以3分钟的时间为主,泡澡的用水是淋浴的3到4倍喔。”

台中市府与经济部水利署推广节约用水,台中副市长张光瑶呼吁,从冲澡少30秒做起,希望将每人每日平均用水量251公升,降到225公升,相当于省下43瓶 600CC的矿泉水。

台中市副市长张光瑶:“251公升降到225公升,你想这就是一成,这一成你就想,我们洗澡原本五分钟,一成多少,0.5分钟,30秒。”

水公司也表示,在离峰及夜间时段会减压供水。

自来水公司第四区管理处经理萧淑贞:“第一个,我们是利用夜间的减压,来供水,在离峰的时候,第二个我们启动了有13口的抗旱井,第三个就是所谓目前正夯的就是限水。”

根据统计,每人每天平均用水量逐年上升。经济部计划修法,105年开始强制贩售省水马桶,逐年将洗衣机、水龙头等省水器材纳入,违者可开罚4万到20万元,预计每人可省55公升的水,政府积极推动,不过民众却觉得,平时养成节水的习惯更重要。

民众郭先生:“他们的工程做比较好一点,就是漏水,因为不是漏水漏40吨吗。”

民众黎小姐:“宝特瓶我们放在马桶里面的话,会比较省水啊,是这种方式。”

民众张小姐:“洗衣服天天洗,多洗几次,那水的用的度数还是很多,那本身要自己节制最要紧。”

市府为了延缓第三阶段限水,全面启动抗旱机制,水情吃紧,政府单位丝毫不敢轻忽。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