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冲突升级 柏林开外长峰会应对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目前乌克兰东部冲突依然不断,暴力进一步升级。周一(4月13日),法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4国外长将在柏林召开外交峰会,讨论进一步落实乌东停火协议。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导,过去24小时内,停火协议就被违反了30多次。乌克兰军方周一表示,过去24小时内,有一名乌克兰军人在叛军占领区被杀,另有6人受伤。军方指控叛军使用的是停火协议要求撤出的重型武器。

乌东冲突暴力升级,为当天法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四国在柏林举行的外交峰会增加压力。这次峰会将讨论进一步落实2月中旬在明斯克达成的停火协议。

德国外长周日在接受德国《世界报》专访时,敦促莫斯科和基辅把落实新明斯克协议作为下一步的核心议题,其中包括为乌东顿涅斯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地方选举做准备,以及如何为乌东提供人道援助。

过去几天来,乌克兰军方与叛军彼此都指控对方加大袭击。

尽管冲突依然紧张,一些乌军士兵仍能忙中偷闲,在靠近顿涅茨克边境的战壕内,大享美食,欢庆东正教复活节。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