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案审7年 美国狠毒情妇被判终身监禁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4月13日,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家法院判处2013年定罪、2008年谋杀情夫的阿里亚斯终身监禁,尽管有2名陪审员曾一度认为她应该被判死刑。

《今日美国》4月13日报导,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Maricopa County)高级法院的法官史蒂芬斯(Sherry Stephens)宣布,判处乔迪·阿里亚斯(Jodi Arias)终身监禁。之前,陪审团对阿里亚斯的量刑建议包括死刑、终身监禁以及有期徒刑25年。史蒂芬斯法官可以选择的量刑为终身监禁或者有期徒刑25年。

2008年6月,30岁的特拉维斯·亚历山大(Travis Alexander)被发现死在他位于亚利桑那州Mesa的家中,尸体倒在浴室,头部中枪,身上有多达近30处的刺伤,喉咙被割断。

案发后,亚历山大的朋友普遍推测,凶手是阿里亚斯。很快,警方从亚历山大的洗衣机上安装的摄像头的监控视频中发现,案发时,阿里亚斯与亚历山大正在幽会,两人先是在床上互相拍摄裸照,之后阿里亚斯在浴室拍摄亚历山大,甚至拍下亚历山大尸体趴在地上的血腥场面。

案件经过第一次审理,阿里亚斯被判定犯下一级谋杀,不过陪审团就判处她为终身监禁还是死刑意见僵持不下。

2014年10月,第二个陪审团就位,并最终同意判处阿里亚斯终身监禁。

这一案件之所以被广泛关注的一个很大原因是社交媒体的作用,从案件发生到审理案件的过程,社交媒体都给予广泛关注,广大网民也就此案的情况加以评论,甚至对阿里亚斯的每次出庭表现给予定义,而阿里亚斯和亚历山大的双方家庭也透过社交媒体为自己的亲人发声,让案情更加引人注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