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卢比奥政见: 挺移民改革 倡全民减税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本周一(13日),现任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正式宣布将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成为共和党阵营中的第三位重量级竞选者(前两位为科鲁兹与保罗)。那麽卢比奥在主要政策中的立场是什么呢?

在华人和少数族裔群体中,卢比奥最为人们所熟知的是他对移民改革的支持。2013年,卢比奥与7名两党参议员起草了移民改革法案,设想为非法移民提供一条获得合法身份的公民通道(Path to Citizenship)。

但不幸的是,由于众议院共和党的反对,移民改革法案始终都没有得到投票的机会,只能依靠奥巴马总统的行政命令推行其中的一小部分。在这种情况下,卢比奥改变了自己的立场,开始提倡先加强美国边境安全检查,使本土民众感到放心。

对于美国内政和经济,卢比奥的立场则与共和党政纲相符,那就是大规模削减税收。而与共和党主流所不同的是,卢比奥不仅想为企业和富人减税,还想帮助普通民众,所以他和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共同起草了一项简化税法(Tax code)的法案,希望人们能在纳税时更加方便,获得更多减免。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卢比奥的计划也会使美国财政赤字飘升,这就意味着卢比奥还需要想办法削减政府支出,避免收支失衡。

要想做到这一点,一个很好的办法是削减美国庞大的军务开支。不过,卢比奥在外交政策上的立场十分强硬,可谓鹰派之中的鹰派。他经常批评奥巴马总统的外交政策过于软弱,认为美国在国际社会中所做的还不够,并提倡增加军务开支。这些立场与另一位共和党参选人兰德·保罗(Rand Paul)的恰好相反。

2011年,当利比亚内政出现混乱时,卢比奥就比奥巴马政府更早提出用兵。2013年,当叙利亚内战越演越烈时,卢比奥曾表示叙利亚局势对“美国利益至关重要”,因此提出直接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

后来随着伊斯兰国武装(Islamic State)的崛起,卢比奥也抨击过奥巴马政府的空袭不力,并呼吁总统出动地面部队。“你不能单纯从空中消灭一只军队。”卢比奥在去年十月说。

最后,就像大多数共和党员一样,卢比奥不认为气候变化(Climate change)是由人类的污染所造成的,即使科学界对此已经达成了95%的共识。

“我不认为人类的活动能制造出巨大的影响,让气候出现科学家所描述的改变。”卢比奥在去年五月说,“我也不相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法案能够解决问题,那甚至还会毁掉我们的经济。”

卢比奥还表示,自己对环境和气候变化的观点并不重要,因为他“不是一个科学家”。

总体而言,卢比奥的政策立场虽然有独特之处,但是比科鲁兹与保罗更加接近共和党和右翼主流。尤其是在外交、社会和环境问题上,卢比奥的立场几乎与共和党政纲无异。卢比奥能够突出自己的,仍旧是对移民改革的支持,而这也将成为决定他成败的关键所在。
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