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再爆冲突 停火协议勉强稳住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讯】明斯克停火协议后,乌克兰与俄罗斯支持的武装份子在乌克兰东部再次爆发冲突,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周二表示,这次冲突共造成双方7人死亡,17人受伤。另外,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和德国外长周一会谈,商讨切实执行明斯克停火协议,撤出重型武器。

这场冲突历时24小时,双方在亲俄罗斯武装份子的大本营——顿涅茨克激烈战斗。

乌克兰军方失去了6名士兵,另有12名士兵受伤。俄罗斯支持的亲俄份子则有1人死亡,5人受伤。

过去几天暴力激增,乌克兰和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之间的冲突表明,双方并未真正实现停火。

乌东局势令国际社会担忧。周一,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和德国四国外长举行会谈,商讨切实执行明斯克停火协议。

俄罗斯和乌克兰同意,从乌克兰东部前线退出小口径武器,并持续撤出重型武器、坦克、装甲车和迫击炮等。

停火协议让人道救援工作得以展开,国际红十字会深入冲突前线,向流离失所的人们发放物资及医疗用品。

欧洲和中亚事务主管柯巴兹(Laurent Corbaz)表示,战争造成的破坏比预期严重,援助工作将持续好几个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