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声营救 中共释3名维权女

【新唐人2015年4月1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15日的报导,中共当局4月13日(周一)释放了1个多月前拘押的3名女维权活动人士,还有2名女活动人士的状况目前不详。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导,这3名活动人士分别是郑楚然、韦婷婷和王曼。他们的家人及朋友证实了这一消息。

李婷婷、武嵘嵘、郑楚然、韦婷婷和王曼等5名女权活动人士,在3月妇女节前夕因组织反对性骚扰和推动妇女平等权益的公众维权活动,分别在北京、广州和杭州遭当局拘押。

上周,北京警方已向检方提出申请,要求对5名女权活动人士进行正式批捕,罪名是“聚众扰乱公众秩序”。

4月10日,美国务卿凯瑞发表声明,要求中共释放这5名女维权人士。

凯瑞在声明中说:“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发声反对性骚扰,反对那些在世界各地每天都在发生的数以百万计的妇女和女孩所遭受的众多不公。”“我们强烈支持这些活动者为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所做出的努力。我们相信中共政府也应该支持她们的做法,而不是要她们噤声。”

中共的做法也受到来自国际社会,包括英国及欧盟等官员的广泛关注和严厉批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也在3月中呼吁中国释放这5名女权活动人士,英国外交部对事件表示“严重关切”。

目前在推特上出现了要求中共“释放5人”的标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