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费增10倍 战力仍低落

【新唐人2015年4月1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15日的报导,中共近年持续大幅增加军事开支,然而分析人士近期指出,共军实际战力仍然相当低落,建军方针仍然停留在“口号”而非现代军事思维,无论人员还是科技的素质都远不如西方国家。分析人士甚至说,中共大肆吹捧其新航舰辽宁号,但美军许多飞行员“一人就有比全共军更丰富的航舰经验”。

口号胜于动作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多位亚太区域安全专家和分析人士说法报导,指出中共军事预算虽然从1989年到现在扩张了足足10倍,军队的品质和实际作战能力进步却完全没有跟上脚步。

报导引述德勤顾问公司(Deloitte Consulting LLP)东京分部的国防战略顾问杰克 · 米奇利(Jack Midgley)说法:“我们都太过专注研究共军口头上宣称他们要做啥、想要啥,而不是研究共军真正在做啥。”

虽然中共在军事预算上的扩张非常惊人,这个数字似乎与同时期中国经济的成长相对应,也因此军事开支所占国民生产总值相对并没有增加太多。分析人士称,中共似乎专注在口号上的“建军”、对外制造穷兵黩武的印象,但在实际上却没有像以色列或中东国家那样真正投注很高比率的GDP在国防上。

品质持续低落

分析人士说,尽管中共引进或自行研发了诸多现代的高科技军事软硬体,实际上共军高科技作战的能力仍然非常有限。举例来说,共军仍然严重缺乏运输机,这导致许多共军士兵是搭乘民航客机而非军用机出任务。

就连共军最引以为傲的航空母舰辽宁号,由于缺乏经验、训练和作战导引,实际上能发挥的战力也相当让人怀疑。米奇利说:“美国有许多航舰飞行员,一个人就有比整个共军更多的航舰降落经验。”分析人士也说,拥有航空母舰与实际上操作航空母舰完全是两回事,共军还要非常多年才有能力运用航舰作战。

军队腐败盛行 缺乏专业

《金融时报》还引述《中国政治周报》(China Politics Weekly)的主编罗杰(Trey McArver)说:“共军的问题不是忠诚问题,而是缺乏纪律和专业。”罗杰说,习近平和其他中共领导人清楚明白,共军目前状况是不能作战的,他们希望透过反腐等运动来解决这一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